辰浩晨

新浪微博:@HAROLD浩子
即使没有人为你鼓掌,也要优雅地谢幕,并感谢自己的认真付出。

Stepping On The Rainy Street


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,我要用它寻找光明。

今夜,下雨了。

听,滴落的水珠敲打着屋檐,那参差不齐滴答声好似为我而独奏的交响乐。倚靠在床前的我没有丝毫睡意,虽然知道现在是凌晨,可就是睡不着。

其实,每次下雨都有不同的心境。有好的,有坏的。但往往是好的多过于坏的。喜欢下雨,我的喜欢不仅仅是在于是TA滋润了大地,清净了空气,重要的是下雨天可以在雨中漫步,任雨水肆意拍打在脸颊,接受TA的洗礼。然后,整个人就变得神清气爽。

记得小时候,老家的池塘里还有泥鳅,小乌龟之类的东西。每当雨水后,这些调皮的小家伙也似乎着了魔一样,想越过栅栏,去寻找更加广阔的天地。这时,我们可乐坏了。同龄的小伙伴们拿着鱼网,编篓,还有水桶等工具准备大干一场,任你虾兵蟹将再调皮,我都将收了你。接着,等待我们的是妈妈亲手烹饪的丰盛晚宴。

记忆,往往是个美好的东西。看不见,但深藏内心。偶然间,会突然触景生情,打开那扇大门,肆意的去回忆当初的种种美好。

黑夜里,就着电脑投射的亮光,我也在重新审视着自己。我要的是什么,我存在的价值在哪?回忆这一年半载的生活,目标,方向,好似慢慢开始偏离轨道。好多事情被一些外在因素所牵绊着,这莫须有地又给了我一个理由去说服自己不去奔跑的勇气。好多事情,都事与愿违。明明知道,这样不好,可就是坚持不下去。

街前,映入眼帘的是高楼大厦,是车水马龙,是一望无垠的霓虹灯。背后,远去的是青春,还有渐渐丢弃了也遗忘了曾今拥有的那份纯真。

未来的我,不知道会怎样,但我想会继续做自我,奔向最远处。

不求明天更好,只求抓住今朝。


评论
©辰浩晨
Powered by LOFTER